百岁无忧

【竹马神教】爱不到还是不能爱chapter7

爱不到还是不能爱 chapter7
—对不起,我不能再向你细述我的心事了,因为你就是我的心事。

搬房间是一件麻烦的事,特别是对于Ming这种大老粗的爷们来说更是头疼。乱七八糟的东西永远不知道该如何整理,就像他没有头绪的心事。放在一边的手机响个不停,Ming放下纸箱看了一眼发现是Yo打来的。
“Hello~什么事?”
Wayo的声音听起来很兴奋,“快点收拾好东西过来啊~我已经把房间布置得差不多了,你就拎着自己的小箱子上门入住!”
Ming哑然失笑,他太了解自己这打穿开裆裤起就混熟了的老铁,“我马上就过来,你自己先整理着。”从小到大,Wayo就会收拾三样东西:他的海贼王周边,Pha的照片还有Ming的心。尤其是最后一样,那收拾得真是服服帖帖。
不过就做家务活这行当来说,Ming自己也是五十步笑百步,搬过去之后多半还得让家里派个阿姨过来拾掇拾掇。
把桌上的杂物一股脑扫进收纳箱,粗略清点了物件之后ming就准备开始慢慢把他这一大堆东西慢慢往车上挪。
说来也巧,平时神龙不见首尾的forth学长今天正好一出门就打了个照面。双手插兜一身轻松的forth冲Ming扬扬下巴,道:“N'Ming,拿这么多东西是要搬家了吗?”
“forth学长好,”Ming拿着箱子只能点头行礼,“可不是嘛,我在yo那边的公寓和他租了个双人间,这就准备过去了。”
“那可不近啊,以后上课你得早起了,”forth一边说着一边就直接从Ming的身边提起一个箱子,“我帮你,现在也没别的事。”
“谢谢学长~P'forth真是人帅心善。”嘴甜的话他总是信手拈来。
说来也奇怪,Ming一直看不惯Pha是因为他和Wayo的关系,而forth学长过去也是Wayo追求者中的一个,但Ming对于自己的这位直系学长却怎么也讨厌不起来,两人的关系反而是随着日常的接触越发的亲近。
工程院的宿舍没有电梯,两人搬着东西慢慢下楼时,Ming瞟了一眼forth的背影,忽然顿悟。他和forth非常的相似,不仅是性格和处事的方式,甚至在爱好方面也有共同点,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曾输给了Pha,Wayo选择了Pha而不是他俩。
上下跑了两回总算是把东西都给放上了车。“N'Ming,你这车不错哟。”forth关上后备箱称赞道。这车是Ming新换的,为了方便带Wayo去海边玩,特意买了一辆四驱的jeep越野,加上他自己也做了一些外观上的改装,同样是工程师的forth见了这辆车自然是爱不释手。
Ming将手中的车钥匙抛给forth,“那今天就劳烦学长做司机了。”
forth笑回,“这么好的车舍得给我开?”
“所以等会还得麻烦学长做苦力再帮我搬行李!”
“真有你的。”
Ming就喜欢和他这样的男人打交道,直爽豪放,爱憎分明。虽然forth和他有众多的相似之处,但Ming在心里始终是崇拜这位学长的,他深知自己还不如学长那般有魄力,优秀。
后视镜上挂的不是平安符而是一串修补过的旧手链,Ming知道,forth认得这串手链,毕竟他也是曾经追过Wayo的人。Wayo带它带了好几年,旧到不行的时候Ming就拿去换了根手绳,挂车上了。
forth没着急发动车反而是慢悠悠的开口问道:“你喜欢Wayo对吧?”
Ming的话头已经被顶到了舌尖上,打了几个转最后还是被硬生生给压了回去没有开口。
“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只不过当局者迷罢了,我们这些旁观者倒是看得一清二楚。”
“...我有那么明显吗?”
“不然你觉得为什么大家一直都在传你俩是一对?”forth拍上他的肩,权当是安慰和鼓励了。“感情这事儿是最不能用逻辑去考虑的,谈恋爱不像画工程蓝图那么简单,一笔一划都给你规定好了。”
“那学长给点参考意见呗?”Ming也不掩饰什么,反而开始向学长讨教。
显然forth也没料到他承认得如此爽快,瞟了一眼Ming,无可奈何道:“这是你俩的事,开关都在你自己的手上握着呢。”说完摇摇头,启动了车子。
到公寓楼下的时候Ming远远就看见Wayo坐在大门前的椅子上百般无聊的等待。他抬头一见到Ming的车子就从椅子上跳起来,又假装不在意的慢慢走到停车位上,“唔咦你自己看看这都几点——P'forth!”话说到一半看到从驾驶室走下来的人时yo一脸的惊讶,随后Ming从车的另外一边绕过来走到yo的旁边。“forth学长好,”Wayo朝他行了一个标准的合十礼,“你们怎么在一块啊?”
“出门刚好碰到,学长就来帮我搬东西了。”Ming解释道,手臂自然的环住Wayo的肩膀,yo也习惯性的偏向Ming身体的方向。forth靠在车门上将两人的互动尽收眼底,“在学长面前这么甜蜜,我可是要嫉妒的~”
“又在开玩笑了学长,我和Yo什么关系你还不清楚吗?”第一次,Ming主动否定了别人对他和Wayo的打趣,令人没有想到的是,Yo却一反常态的将手搭上Ming的后腰,道:“难道学长今天是第一次认识我们哦?”这话的言下之意不就是,认识了这么长时间,你还没习惯我俩这么腻歪的相处方式吗?
Ming在yo的手搂住他腰的那瞬间感觉到一股电流从头顶直通脚底,被隔着衣服触碰到的那一块皮肤更是酥麻...要说他早就习惯了Wayo的肢体接触,却偏偏在这一刻变得敏感。
他轻轻战栗了一下,Ming想,Wayo肯定感觉到了,但是他又什么都没表示。
“行了,先把东西搬上去吧。”forth挥手打翻这碗狗粮。
Ming的东西其实不算太多,只是都比较大件所以搬运起来有一定的困难。
“终于都弄上来了...”
“搬进去要小心啊,房间我都整理好了,不要又弄乱了。”Wayo开门时又再次叮嘱。Ming还没来得及再次在心里偷偷吐槽他就被门后的世界惊讶得说不出来话了...“哎哟我去Wayo你真把房间收拾好了!”
“我早就跟你说了...”
“你以前从来都不会整理房间的...”
Wayo浅浅的吐了一口气,“人都是会变的呀,我也不想你什么事都来照顾我,如果你不会收拾的话,我就可以来照顾你了。”
一向没脸没皮没心没肺的Ming此刻像被抽了魂儿似的半天接不上Wayo的话,只是闷着脑袋放下箱子,整理物品,好半天才挤出来一句:“你现在还挺行的嘛。”说完后他一抬头正好撞上对面forth意味深长的眼神。Yo笑嘻嘻的也来帮着收拾,Ming现在一看到yo的笑容就觉得心跳加速,只得别过头去假装不在意。
为了通风透气,房间的门窗都大开着,没有办法开空调,但大热的天连吹进来的风都卷着热浪,收整一会之后三人都感到热得发慌。Ming抬手用衣袖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穿的T恤被打湿之后紧紧地贴在身上非常难受,想着这里也没外人他干脆就把上衣脱了下来。
“太热了,我下去买件冰水!”Wayo猛的从地上蹭起来,踩着拖鞋,也不等其他人回话就跑出了房间。Ming停下手上的工作目光追着Wayo的背影出去,身侧被forth轻轻的撞了一下。
“啧,愣着干嘛呢。”
“P啊,”Ming转过头问forth道,“Yo和Pha分手后的状态一直有点不对劲,我该怎么办呐?”
“你想追他?”
“疯了吗P!yo只把我当朋友看...现在追他,yo肯定不会直接拒绝我,但他心里会非常煎熬...他这个傻瓜,从来都不会拒绝别人。我不想让他难办。”
“我看不一定哦~”forth抱着双手斜靠在衣柜旁,一脸计划通的模样,“你也要学会试探啊。”
“怎么试探?”
...
晚饭后forth拒绝了Ming送他回公寓的好意,独自先行离开。
两人开车到公寓楼下之后Wayo又像突然发疯似的说什么都不回去,坐在车里也不下去。
“今天收房间那么辛苦,我们出去放松一下都不行吗?”
“你吃错药了?平时不早就吵着要回房间看漫画吗,今天这是搭错神经了?”
“我想出去走走,刚刚吃太多了,就当散步吧。”
Ming无语地松开安全带,看到旁边的人依旧傻坐着,又探过身子帮他解开。“都依你。”
两人在校园的步道上沉默的行走,通常来讲,他俩在一起时总会有说不完的话,但今天却都很默契的没人打破沉默。Ming心里暗自松了口气,他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和yo讲话了,自Wayo和Pha分手后他就会幻想自己有没有趁虚而入的机会,他对yo的感情不但没有随着时间消退,反而是在和yo每分每秒的接触中愈发强烈...过去他开始意识到自己对好友的感情出现倾斜时,对方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他选择了成人之美。可当一个微弱的机会摆在自己面前时,任何人都会动摇吧。Ming从来不会否认别人说他和Wayo的情侣关系,过去的这些年,他也就只能在别人的猜测中找到满足的幸福感。是人都能看出来,Ming对Wayo的好,是把对方给捧在了自己的心尖尖儿上了。
Ming不说话,Wayo也不开口,他俩一前一后的走着,Ming稍微落后半步,他习惯于注视Wayo,也害怕自己一眨眼Yo就不见了。
Ming把目光放到昏暗路灯下的地面,有些没来得及打扫的落叶散落在路面上,看上去孤独而可怜。视线范围内,Wayo停下了脚步。“你有心事了Ming。”
“哪有。”Ming也停下来,可他竟然不敢抬头看向Yo。
“你以前都会告诉我的。”
“我没有心事。”Ming机械地重复道。Ming不能再向Wayo细述他的心事了,因为现在,Wayo就是他的心事啊。
你好呀,Wayo,我叫ming,MingKuawn,是你青梅竹马的发小,我喜欢你。
Ming向前微微倾身握住yo垂在身侧的手腕,“你也有心事,你不也没打算和我说吗?”
“...”Wayo瞪了他一眼没有回答。
“想喝酒吗?”
Wayo点点头。Ming想,自己大概是疯了,面对Wayo,他的智商,理智和冷静都去喂了狗。

评论(1)
热度(44)

© Dr良昼_佩佩开着拖拉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