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无忧

【竹马】爱不到还是不能爱

爱不到还是不能爱
chapter6
——爱不是一种反应,如果我爱你是因为你爱我,那么这只是交易,爱变成了在市场上 被买卖的东西,那显然不是爱。爱是不要求回报的,甚至不感觉你给予了什么,只有这种爱才能使你了解自由。
【书摘《人生中不可不想的事》】
chapter6
自Wayo和Pha分手,已经过了半个月,Ming小心翼翼的陪着Yo,接送他上课,陪他吃饭,陪他打游戏,看漫画,逛街,买东西,甚至一周里有三四天都要去Yo的公寓睡觉。一天24小时,25小时都要守在Wayo身边的原因倒不是担心他做什么傻事,而是Ming害怕如果哪天他不在,Yo却正好碰到了Pha。
Wayo和Pha的房间就隔了两层楼,撞面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Yo,你公寓那边还有没有空房间啊?”
这天休日逛街时Ming假装不经意的提出这个预谋已久的想法。Wayo把目光从橱窗里的蛋糕上收回来,疑惑道:“你问这个干嘛啊?”
“我那边的公寓快到期了,想搬过来。”Ming掩饰般的四处张望了一下,用眼睛余光紧张的观察着Wayo的反应。
不过他老铁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Ming的小心思,反而是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说道:“我那层楼好像有一个学长搬走了,今天回去就可以问管理员。”
“呃呃...”
“那你是要过来和我一起住吗?”Wayo扯了扯Ming的衣袖,“我们又可以一起住啦!以后也能一起上学,好开心!”
难道现在不也是我每天早上来接你再一起去上学吗?
Wayo对于Ming要搬进他公寓的事情好像尤其热衷,街也不逛了,买了每周必备的零食之后就拉着Ming开车回公寓。
上楼时,Wayo也在和他叽叽喳喳的讲个不停,“唉,我说,以后我们周末就可以来联机打游戏了,虽然你很菜,但是我不会看不起你的哈哈哈哈哈哈。”
Ming就由着他说些幼稚话,表面上假装附和,心里告诉自己不要和小傻子论长短。走到三楼时,Wayo还兴冲冲的沉浸在语言输出,Ming心里的悬着的那一口气,好像掉了下去。之前路过他跟Pha曾经去到的地方时Wayo或是伤感或是抗拒,今天陪他走到Pha学长住的楼层他终于不再貌似随意的转过头去迅速扫一眼走廊,心里是期待也是害怕着那个人会不会恰好也出现在这里。
一起收整好新买的东西,Wayo给管理员打了电话。“他说五分钟就过来,带我们去看房间。”
空出来的房间很好,比Ming和Wayo现在住的配置都要更好,有独立的外阳台和采光超好的落地窗,电器也是新配置的,洗衣机,净水器,饮水机一应俱全。
“502是这层楼最好的一间双人房,想要这间的人也很多,如果你们定的话最好快一点哦。”管理员道。
对,这间房哪里都符合Ming的要求,除了是...双人间...
“可是我一个人住啊,我也不喜欢和别人合租。要不还是...”
他话说一半就被Wayo截断,“我们就定下来了,大叔,我把我现在的房间退掉,和Ming一起换成这间。”
Ming在震惊中默认了他的做法,等管理员离开后才开口问道:“嘿Yo,你又在发什么神经了?”
“我们两个一起住不好吗?”他走到窗边,拉开窗帘,“哇,这间房的视野比我原来那间还好唉。”他趴在窗台上用手撑着脸,就真的开始欣赏起夜景来。
路灯和月光从窗中透进屋里,Wayo白皙的脸上染了一层清晖的光,Ming看着他时忽然产生下一秒他的Wayo就会在夜色与月光的掩护下慢慢淡去的错觉。
“你生气了吗?”他转过头问Ming。
不管是什么事情,如果对象是Wayo的话,就没有可以生气的问题了。Ming走到他身边,背靠窗框侧下半个身子凑近Wayo的脸,“不生你的气,但你至少得告诉我原因吧?”
“...这样比较方便啊,我们可以一起上下学。再说了,我俩又不是没一起住过,中学的时候不都是同宿舍吗?”
“嚯,又扯到中学的事情了。”
Wayo一下子直起身,差点撞到低头同他说话的Ming,两人的距离突然缩短太多,Wayo纤长而浓密又根根分明的睫毛就在Ming垂眼可见的位置,Wayo冲上轻轻扬了扬下颚,那对清澈的黑宝石里单单映入Ming一人的身影。
“有时候我好想回到我还不认识Pha学长的那些日子。”
“嘿Yo,你不用否定你和他的这段感情。我可以没有那么多女朋友,但是你可以没有他吗?”
“中学的时候我很崇拜他,但那不是爱情啊。如果我因为学长喜欢我而喜欢他,感情反而成为一种累赘。”Wayo转了个身,不再看着Ming,“我也很感激这段经历,也算是为过去单纯幼稚的自己画上一个句号吧。”
Ming没有搭话,突然间他的心里开始有什么东西在不断膨胀直到他感觉呼吸困难。“回去吧。”他说着离开窗边,心里开始莫名其妙的悸动。
“你住我这还是回你那?”
Wayo跟上来同他并排走在一起。
“我回去啊,”Ming脱口而出,紧接着他又补上一句,“正好收拾收拾东西准备搬过来。”这两天他都住在Wayo的房间里,但加上这个理由后也没让好友多想。
回到Wayo的房间,Ming带上自己的东西准备回去,正欲道别时Wayo却从后背推着他一起出了门。“走吧,陪你下去。”
“不用了,你早点休息。”
“你老铁今天想开恩善待你,还不领情?”
正所谓是福不会错,是祸躲不过,该来的总会来。Ming担心了许久的修罗场终究是被他给撞上了。就在Wayo扯着他的书包带子与他打趣时,Pha也正好走到楼梯口的位置。
Pha大约是刚刚离开实验室,穿着校服手里拿着书,身边的同行人正是作妖师祖Pring。
看到迎面而来的两人Wayo的笑声嘎然而止,楼道里一下子安静得可怕,Ming感受到Wayo抓着他衣角的手猛然用力,就像溺水的人死死抓住自己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Pha还是和往常一样的面无表情,目光与Ming交汇时却带着明显的狠意,他的眉间皱了一下又很快恢复了扑克脸的状态。Pring倒是带着胜利者的微笑再看见Ming和Yo之后身体冲Pha的方向靠拢了一些。
两人上楼,两人下楼。
Ming与Pha的目光短暂交汇,恶心到对方后又迅速移开。就在四人快擦肩而过的时刻,Ming伸手将Yo搂进怀中,Wayo低着头也顺势半个身子倒在他的身上。Ming没有回头,但他听出那两人的脚步声缓了下来。
一场没有硝烟,没有声音的战争,他赢了。Pha是识趣的人,这大概也是他在Ming心中仅剩的优点了吧。
接下来的时间一直到Ming坐上车,Wayo都一言不发。
“我走了。”
Ming知道他此刻心里乱得很,也就没多说。而Wayo却在他正准备关好车门的时候压住了他的手。“谢谢你啊Ming...如果没有你,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不只是刚才,我是说,全部的事情,所有的一切,都谢谢你。”
Ming朝上反握住他的手,看着满脸都写着心烦意乱的好友道:“你说感情不是用来交换的,但是只有各取所需的感情才能最长久啊。你选择和Pha分手,不也是因为你不在需要他了吗?这样说或许有些残忍,可这就是真相。”
Wayo不解地看着突然发鸡汤的好友,Ming继续道:“我们最好的朋友因为我们需要对方。但是啊Yo,我想让你知道,我对你所有的好都是不求回报的,只要你开心,我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懂了吗?”
Wayo认真的盯着Ming,动了动嘴唇。

评论(6)
热度(58)

© Dr良昼_佩佩开着拖拉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