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无忧

【竹马】爱不到还是不能爱chapter5

chapter5

——他不懂爱惜你,我乐意操劳。

【方力申/邓丽欣《好心好报》】

[回到Ming视角]

次日清晨,从宿醉中清醒的Ming只觉得头痛欲裂,他不记得昨晚陪Wayo喝了多少,听着好友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倾述这几个月来艰难的爱情他的心情也是越来越低落,一罐一罐地灌酒后似乎会感觉好些。偏头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闹钟,他自嘲的摇摇头,生物钟太准时了,才早上七点。 起身时一阵眩晕袭来,Ming想要用手揉揉太阳穴才发现右臂被Wayo霸占了。怪不得一次知觉都没有了,这还真是个实实在在的胖小子。 Ming笑了笑,小心翼翼的将手臂从Wayo的身下抽出来活动了两下,替他掖了掖被角,又拿过遥控器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一点。昨天晚上熬了夜,这两天的天气也是阴晴不定,Wayo大少爷的身体本来就娇贵得很,不养好些怕又是要生病了。

睡着的Wayo看上去很幸福,两只手抱着被子侧身躺着面向Ming这一边,呼吸均匀发出很轻的鼾声,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这么可爱的人,谁会不喜欢啊?Ming探身下去,头慢慢的靠近他的脸旁…

Wayo呼吸的热气打在他的脸上,早晨和夜晚是容易让人心猿意马的时刻,特别是喜欢的人就近在眼前。 最后他只是伸手揉了揉眼前人的头顶,把本来就乱乱的头发造型成一个鸡窝。

醒来之后想再入睡就是件困难的事情,Ming洗漱完之后小胖子依然沉浸在梦中,他决定先去餐厅买早饭,这样Wayo醒来就可以直接吃饭了。

周六早上的餐厅里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大多数人还都是打着哈欠抱怨在休日也安排了课程的教授,Ming不禁觉得自己真是新时代的三好学生了。

“两碗皮蛋瘦肉粥,两个鸡蛋,其中一份打包。再加一杯粉红冻奶,少冰。”

“好的,稍等一会哟学弟。” Ming坐在旁边等餐时没想到会遇到那个人…所以,当他听到有人叫他回头时那一刻的心情感觉毁了他的一整天。

“Ming学弟。”

“……”他抬头盯着站在桌子前的人勉强从齿缝中挤出,“Pha学长好。” 他此刻是真的不想和这个人多说话,但Pha都站在眼前了,今天早上恐怕是难逃一劫了。

“有什么事吗,学长?” 餐厅的大姐把饭端了过来,嗯,Pha的早饭也放在Ming面前的桌子上了。 Ming瞄了一眼对面,Pha的脸色难看到像是刚刚吞了一只被老鼠药毒死的耗子,Ming猜他昨晚就算没通宵也肯定睡得不踏实。

“就…”Pha看上去是纠结了好久才下定决心开口,“就我和Wayo现在闹了点不愉快,我联系不到他,他现在还好吧?”

Ming心里清楚,Pha一直都不喜欢他,包括之前在Wayo和Pha最如胶似漆的那段日子里,Pha对于自己男朋友的这个竹马都是充满了敌意,嗯,说敌意也许太过了,但冷漠和回避是少不了的。也怪不得他看Ming不顺眼,Ming对Wayo的维护和两人的形影不离时常让Pha产生一种他是插足者的错觉。 “学长这段时间还是不要联系他更好吧。我想,Yo应该跟你说得很清楚了?”

“情侣之间有拌嘴吵架也很正常,我不会同意跟他分手的。”

早饭突然变得难以下咽,Ming扔掉勺子,提起打包的餐盒,对Pha道:“但你觉得,我会给你第二次伤害Yo的机会吗?” Pha盯着Ming,他似乎是被震惊了,他俩对视了一阵子,就像是在暗中较量似的。“我从来都没想过要伤害他。”

“但你的行为就是这样。如果你不懂爱惜yo,我不介意替你操劳。先这样吧学长,也请你不要再打扰他了。” Ming看得出来,Pha在怀疑他。只是到最后他也没有撕破最后一层面具的勇气,离开餐厅后Ming一路快走,直到公寓楼下时才缓缓冷静下来。 他刚才的话也算是和Pha挑明了,有点情商的人都嗅得出他对yo不一样的态度。可是…如果Pha又找到Wayo,然后他俩又复合了呢?

如果感情可以像工程一样简单就好了。

“你在想什么啊Ming?”Wayo从饭盒后面露出半张脸,一边喝粥一边困惑的打量着自己的好友。

Ming犹豫片刻,还是将刚才的事情如实转告:“我刚刚出去碰到了Pha学长,他想找你复合。”

Wayo收回脸上浅浅的笑意把整个脑袋埋进饭盒中,闷声闷气问道:“那你想让我和他复合吗?”

Ming愣住了,他没想到yo会这样问他,“这是你们的事情,我怎么知道。但是,我不想看到你总是为了学长伤心。”

“我也不想啊,和学长交往的这段时间,于我来说就像
是在梦中一样。”

“可是你都喜欢了他这么多年。”

“或许我已经把喜欢他当成了一种理所当然,反而忽略了自己内心的真情实感。现在想来,我对他只是一种憧憬吧,深入接触之后才发觉我们两人之间竟存在着如此巨大的鸿沟...”Wayo放下汤匙,朝后靠在椅背上,“学长是很好的人,并且他对谁都很好,就算他说‘你的待遇和别人是不一样的’,可是心里,似乎已经没有办法再相信他了呢,满怀期待又希望落空的感觉。”

“Yo...”看着好友的眼眶逐渐变红,蓄满泪水,Ming却不知道该怎样做,心中充满了无力感,从前能轻易牵动Wayo喜怒哀乐的人此刻再也不能带给他快乐,过去Ming以为,只要Pha能和Wayo在一起就万事大吉,现在想来,当初两人错过是不是会更好?

“都说爱情是要两个人打心底觉得舒服,我爱学长爱得这么苦,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值得。”

“Yo啊,别想他了。你老铁永远站在你这边的。”

评论(1)
热度(39)

© Dr良昼_佩佩开着拖拉机 | Powered by LOFTER